跳到主要內容

水草缸有專人保養差在哪? (公司老闆必看!!)

上圖是2017年剛安裝完成的樣子

這個案例是我們在竹北客戶5尺的草缸,花了約半年時間保養,終於成景分享給大家!!
常常很多人認為為何要請人來保養草缸?只是換換水就要這麼貴?
這篇讓大家知道為何水草缸有專人定期維護到底差在哪?


下圖是幾個月後成景的照片
這期間客戶有依照我們的養殖方式,算是順利成景了!!



但是....好景不常,2018年3月時的照片...


幾乎快要滅亡的草皮,和藻類覆蓋....
雖然客戶和我們有持續保持聯絡,也有交代要換水、下藥等等措施,但最後還是越來越慘...

這魚缸算是在公司會議室,總不能羞於見人吧?
客戶於是下定決心。讓我們來拯救危機....

我們簽了一年的保養合約,但我們只花了幾個月時間,就讓草缸恢復生機!!

 2018/04


 2018/05

 2018/06

2018/07


2018/08現況







PS:為何水都霧霧的? 因為都是當天維護完拍照,請見諒!


大家一定很好奇,都是換水為何效果差這麼多?也使用相同藥劑、器材等等。
其實主要是差在以下

1.大多人都很忙,常常會延後換水時間甚至1個月才換一次,我們專業處理一定都定時2周換水一次較能維持好的狀況!

2.遇到藻類或是草況有問題時,我們專業可以提前發現問題做改善,例如發現黑毛藻跡象就會及時改善CO2供應和下藥處理,可以達到預防狀況的發生,這就需要經驗來判斷!畢竟每種藻類和草況問題,都有不同對應方式。

3.藥劑與肥料的用量,我們專業可以針對每周的草況不同,改變每種藥劑用量,這需要經驗的判斷!

上圖案例可以看出,這個換水值不值得呢?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墨耘水草經驗分享----------草缸常見藻類的解決方式

藻類常常是新手跨入草缸最大的難關,藻類往往導致水草狀況不佳 草缸一定會遇到藻類,是養水草成為高手前必須克服的難關,這邊依我們草場經驗對每種常見藻類的處理方式 1.綠水 特徵 : 整缸水色會越來越綠,大多都是新設缸且光照強的魚缸最容易出現。 生成原因 : 新設缸過濾不穩定或光照過長、養分過高(氮) 生成位置 : 水體中 最有效解決方式 : 紫外線殺菌燈、綠水澄清劑、除藻機 可配合的方式 : 換水、關燈或減弱光照 綠水澄清劑 http://goods.ruten.com.tw/item/show?21309140807678 使用方式與成效 http://morewinaquascaping.blogspot.tw/2016/06/blog-post.html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2.褐藻(矽藻) 特徵 : 水草葉面或魚缸壁、硬體上黑褐色的藻類,可用手摸掉 生成原因 : 新設缸水中矽酸鹽過高或過濾系統不佳 生成位置 : 硬體、沉木石頭、魚缸壁、水草葉面 最有效解決方式 : 放養 小精靈、異形、蜜蜂角螺、笠螺、蘋果螺等生物、除藻劑 、除藻機 可配合的方式 : 種多一點水草吸收過多養份、減弱光照與時間、多換水 蜜蜂角螺 http://goods.ruten.com.tw/item/show?21404030869951 除藻劑 http://goods.ruten.com.tw/item/show?21202139831484 除藻機 http://search.ruten.com.tw/search/s000.php?enc=u&searchfrom=searchf&t=0&k=%E5%A2%A8%E8%80%98+%E9%9B%99%E6%98%9F+%E9%99%A4%E8%97%BB 容易長在玻璃或葉面上的褐藻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