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"墨耘造景教學"讓莫絲自然生長在沉木石頭的最佳方式


常常都會看到很多美景絕對少不了莫絲和水草攀爬其中。
對新手而言是極大的挑戰和好奇,今天就來分享一下其中奧妙....其實出乎意料的簡單。
早在1-2年前,墨耘為了找到最佳的方式,嘗試各種市面的"膠",都完全不能在水中作業,最後才發現一款"日本進口"的快乾膠,有礙於沒有代理權只能自己處理來販售分享給草友這個好用的方式。

http://goods.ruten.com.tw/item/show?21307261438018

唯一缺點就是價格昂貴,一般人無法接受,但在今年底終於ISTA出了這款(但相較於日本的那款,容量小很多之外,乾的速度較慢)

http://goods.ruten.com.tw/item/show?21312144692746

相信看到這種平價商品應該很快就會普及,大家對水草攀爬在沉木、石頭上一點都不難了~


黏的方式很簡單,只要拔一小搓水草沾一點膠就可以,離水作業比較方便,但在水中也能使用。

PS:沾到膠的部分水草會因此死亡很正常,但其他沒上膠的部分就會開始攀爬石頭。


上圖為剛黏好的樣子,圖1就是生長約半年後。

下圖為墨耘粉絲"蕭先生"的作品。

初期一定會因為部分白膠有點怪,但是幾個月後.......


莫絲分布非常好看瞜~中間完全沒有任何修剪,所以水草膠是不是非常厲害!!!!!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墨耘水草經驗分享----------草缸常見藻類的解決方式

藻類常常是新手跨入草缸最大的難關,藻類往往導致水草狀況不佳 草缸一定會遇到藻類,是養水草成為高手前必須克服的難關,這邊依我們草場經驗對每種常見藻類的處理方式 1.綠水 特徵 : 整缸水色會越來越綠,大多都是新設缸且光照強的魚缸最容易出現。 生成原因 : 新設缸過濾不穩定或光照過長、養分過高(氮) 生成位置 : 水體中 最有效解決方式 : 紫外線殺菌燈、綠水澄清劑、除藻機 可配合的方式 : 換水、關燈或減弱光照 綠水澄清劑 http://goods.ruten.com.tw/item/show?21309140807678 使用方式與成效 http://morewinaquascaping.blogspot.tw/2016/06/blog-post.html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2.褐藻(矽藻) 特徵 : 水草葉面或魚缸壁、硬體上黑褐色的藻類,可用手摸掉 生成原因 : 新設缸水中矽酸鹽過高或過濾系統不佳 生成位置 : 硬體、沉木石頭、魚缸壁、水草葉面 最有效解決方式 : 放養 小精靈、異形、蜜蜂角螺、笠螺、蘋果螺等生物、除藻劑 、除藻機 可配合的方式 : 種多一點水草吸收過多養份、減弱光照與時間、多換水 蜜蜂角螺 http://goods.ruten.com.tw/item/show?21404030869951 除藻劑 http://goods.ruten.com.tw/item/show?21202139831484 除藻機 http://search.ruten.com.tw/search/s000.php?enc=u&searchfrom=searchf&t=0&k=%E5%A2%A8%E8%80%98+%E9%9B%99%E6%98%9F+%E9%99%A4%E8%97%BB 容易長在玻璃或葉面上的褐藻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