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2017 造景作品分享 - 水中櫻花樹

雖然這個景2016年底已經在FB分享過,但遲遲沒有時間把一系列設缸照片整理起來,今天好好來欣賞這個夢幻美景,水中櫻花樹吧!!





這支黃金流木因為較大支,在店內擺放約1年都賣不掉。剛好因為翻缸,就只好拿來自己用了!
這缸高度90cm長寬都是60cm其實不是很好做水草造景,高度較高也不容易維護。





人有時候就是喜歡活受罪,特地弄了這麼高的一缸,用一般的燈具草皮都長不出來!!
所以這次特地用了這組神燈"跳石光電"85W的LED,用來試試它的穿透性!! (80度透鏡)








這個造景最費工的就是把玫瑰葉底紅固定上去,常有客人問我們要如何固定上去?
目前最常用的兩種方式
1.用纏繞的,利用釣魚線、莫絲線、棉線等等方式把水草一支一支沿著沉木枝幹纏繞綁上去。
2.用黏的,近年來水族的新利器"ISTA水草膠"就像做美勞一樣,慢慢一根根黏在上面。
這兩種方式都可以,但我會建議能用綁就用綁,會長得比較茂密,之後再用水草膠補強比較不好看的地方。






最後證明神燈果然還是有它的價值!!草皮爬的速度飛快!!







這種造景好玩的地方是你可以嘗試各種水草綁上去的感覺,雖然很多草種在上面很不好種,但大多水草在水質好的時候飄著都是能健康生長的!!



上圖中為小竹葉綁在沉木上當樹葉的感覺~也是別有一番風味




魚缸設備

90*60*60cm開放缸
跳石FX80 主燈LED
CO2系統 每秒3顆
伊登521圓筒過濾含加溫棒

水草活體

玫瑰葉底紅
澳洲天湖荽
小草皮
牛毛氈
小香菇
辣椒榕

小猴飛狐
大和藻蝦
剛果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墨耘水草經驗分享----------草缸常見藻類的解決方式

藻類常常是新手跨入草缸最大的難關,藻類往往導致水草狀況不佳 草缸一定會遇到藻類,是養水草成為高手前必須克服的難關,這邊依我們草場經驗對每種常見藻類的處理方式 1.綠水 特徵 : 整缸水色會越來越綠,大多都是新設缸且光照強的魚缸最容易出現。 生成原因 : 新設缸過濾不穩定或光照過長、養分過高(氮) 生成位置 : 水體中 最有效解決方式 : 紫外線殺菌燈、綠水澄清劑、除藻機 可配合的方式 : 換水、關燈或減弱光照 綠水澄清劑 http://goods.ruten.com.tw/item/show?21309140807678 使用方式與成效 http://morewinaquascaping.blogspot.tw/2016/06/blog-post.html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2.褐藻(矽藻) 特徵 : 水草葉面或魚缸壁、硬體上黑褐色的藻類,可用手摸掉 生成原因 : 新設缸水中矽酸鹽過高或過濾系統不佳 生成位置 : 硬體、沉木石頭、魚缸壁、水草葉面 最有效解決方式 : 放養 小精靈、異形、蜜蜂角螺、笠螺、蘋果螺等生物、除藻劑 、除藻機 可配合的方式 : 種多一點水草吸收過多養份、減弱光照與時間、多換水 蜜蜂角螺 http://goods.ruten.com.tw/item/show?21404030869951 除藻劑 http://goods.ruten.com.tw/item/show?21202139831484 除藻機 http://search.ruten.com.tw/search/s000.php?enc=u&searchfrom=searchf&t=0&k=%E5%A2%A8%E8%80%98+%E9%9B%99%E6%98%9F+%E9%99%A4%E8%97%BB 容易長在玻璃或葉面上的褐藻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