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2017年 墨耘店內客製化小缸總集(分享案例與客製參考)



今年店內客製小品缸排程非常滿!終於在今天2017年最後一個禮拜,把全部案子趕完!
順便寫這篇精選的幾個小品缸分享給大家,完全依照客製化需求呈現!

這位客戶需求是"水草豐富有層次感"




利用3支沉木與前中後景的水草配置,達到景深的層次效果


配置了近十種草種,完全呈現客戶需求


今年初的第一缸!


這缸也很特別!要設計成環繞全視角的造景,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景!



圓缸的造景難度相對高一些,尤其還要考量到後面要藏管線、進出水口等問題!



再來依客戶要求做一個低維護管理的一缸



很喜歡這個石洞有一群小魚穿過去的感覺 !




以下這缸沒有特殊要求,只要綠且自然就好!!


因為預算問題,選了一支平常看起來不起眼的沉木,但經過專業的造景與水草配置,馬上讓沉木展現不凡的價值!



經過幾周的培育後,整缸看起來更綠意盎然,如果煩悶的辦公室內放一小缸,是不是很舒壓呢?


再來這缸是依照客戶給的圖例完成




雖然最後還沒長滿就讓客人搬回家了,但最美的時候就是要在你家呈現!!


接下來這缸的需求是不打CO2、不理它!也可以很好養




也有這種速成班,超輕鬆不用擔心維護問題的小品缸
一般我們會希望客戶能夠放在店內養殖幾周後,等水草穩定扎根後再帶走,回去也比較好照顧且不會因為搬動導致損壞。



圖中這缸就是當天就可以完成, 種植簡單水草。
回去就算崩塌也可以自己種回去,非常簡單上手又簡潔有力的造景!


今年最後一個小品缸,算是花比較多心思完成的作品,也是客戶比較要求的造景!
後期維護也相對要花一點心思摟!!


複雜交織且有前後景深設計的沉木,看似攀岩在岩石之上,再藉由各種水草、藻類攀附其中,猶如走進盤古石林,這缸只有30cm唷!





最後獻上完整影片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墨耘水草經驗分享----------草缸常見藻類的解決方式

藻類常常是新手跨入草缸最大的難關,藻類往往導致水草狀況不佳 草缸一定會遇到藻類,是養水草成為高手前必須克服的難關,這邊依我們草場經驗對每種常見藻類的處理方式 1.綠水 特徵 : 整缸水色會越來越綠,大多都是新設缸且光照強的魚缸最容易出現。 生成原因 : 新設缸過濾不穩定或光照過長、養分過高(氮) 生成位置 : 水體中 最有效解決方式 : 紫外線殺菌燈、綠水澄清劑、除藻機 可配合的方式 : 換水、關燈或減弱光照 綠水澄清劑 http://goods.ruten.com.tw/item/show?21309140807678 使用方式與成效 http://morewinaquascaping.blogspot.tw/2016/06/blog-post.html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2.褐藻(矽藻) 特徵 : 水草葉面或魚缸壁、硬體上黑褐色的藻類,可用手摸掉 生成原因 : 新設缸水中矽酸鹽過高或過濾系統不佳 生成位置 : 硬體、沉木石頭、魚缸壁、水草葉面 最有效解決方式 : 放養 小精靈、異形、蜜蜂角螺、笠螺、蘋果螺等生物、除藻劑 、除藻機 可配合的方式 : 種多一點水草吸收過多養份、減弱光照與時間、多換水 蜜蜂角螺 http://goods.ruten.com.tw/item/show?21404030869951 除藻劑 http://goods.ruten.com.tw/item/show?21202139831484 除藻機 http://search.ruten.com.tw/search/s000.php?enc=u&searchfrom=searchf&t=0&k=%E5%A2%A8%E8%80%98+%E9%9B%99%E6%98%9F+%E9%99%A4%E8%97%BB 容易長在玻璃或葉面上的褐藻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